美航班旅客來台轉機「免安檢」 桃機:最快秋季上路

▲▼我國代表團赴美研商美國來台航班轉機及過境旅客「免安檢」。左起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航警局長邱文亮、民航局局長林國顯、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員。(圖/桃機公司)

▲我國代表團赴美研商美國來台航班轉機「免安檢」。左起桃機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航警局長邱文亮、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圖/桃機公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交通部推動一站式保安計畫,交通部派官員前往美國研商,美國來台班機轉機和過境旅客「免安檢」,今年秋季上路,轉機客可省30至60分鐘時間。

民航局長林國顯、航警局長邱文亮以及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等組成代表團赴美,於美國時間7月19日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管理局,研商美國來台航班轉機及過境旅客「免安檢」。桃機公司今宣布,該項新制預計今年秋季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林國顯局長與驗證團實地訪查舊金山機場安檢措施。(圖/桃機)

▲民航局長林國顯與驗證團實地訪查舊金山機場安檢措施。(圖/桃機)

「一站式保安 One Stop Security」主要是依據國際民航公約第17號附約及國際民航組織航空保安手冊規範,只要雙方經由書面資料審查及實地現場驗證結果,若起飛國的航空保安措施高於或等於轉機國,可豁免來自起飛國轉機乘客「人身、手提行李及託運行李」之安全檢查,轉機過境可免安檢。

桃機公司表示,未來一站式保安啟動後,除可優化桃園國際機場轉機動線,縮短轉機旅客重複安檢時間,更也增加轉機旅客在商業區域停留時間,促進國際旅客在台消費,提升機場體驗,同時也可減少航警人力。

▲▼民航局長林國顯(左一)與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右一)與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員互贈紀念品。(圖/桃機)

▲民航局長林國顯(左一)與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右一)與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員互贈紀念品。(圖/桃機)

桃機公司也強調,桃園國際機場已預先做好準備,包括增設硬體門禁設備、與航空公司及航警局合作規劃獨立分流動線等。一站式保安措施實施後,旅客在台灣轉機更為方便,提升機場競爭力,讓桃園機場東亞重要轉運樞紐地位更加鞏固。

目前台灣飛美國客運航線業者有長榮、華航、星宇等航空公司,以疫情前2019年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來台轉機旅客人數,佔所有轉機旅客當中的25%,是最高單一國家,該比例在今年疫後復甦階段更成長到近30%,其中又以來台後轉往越南、印尼、菲律賓為多數,星、馬、泰等東南亞城市比例也陸續增加。

▼交通部派團與美國研商美國來台轉機客「免安檢」,右3為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右4為美國舊金山機場公司官員。(圖/桃機)

▲▼交通部推動一站式保安計畫,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管理局,研商美國來台航班轉機及過境旅客「免安檢」(右三為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右四為美國舊金山機場公司官員)。(圖/桃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