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塔塔加登山失聯…他「墜落山谷」!4天後找到已成冰冷遺體

▲玉山塔塔加健行失蹤,59歲曾男遺體尋獲了。(圖/民眾提供)

▲玉山塔塔加健行失蹤,59歲曾男遺體尋獲了。(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戴若涵/南投報導

一支80多人的登山隊伍16日前往玉山塔塔加三山中的鹿林山健行,不料,其中一名59歲曾姓山友卻在途中走失。警消獲報後,隨即出動人員搜救,陸續找到曾男帽子、腳印,最後終於在19日中午於懸崖下找到人了,但人已明顯死亡。搜救人員預計於20日將遺體搬運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16日下午接獲報案後,即與嘉義縣消防局聯繫、共同出隊搜救,經家屬提供其iPhone手機密碼、委請中華電信進行定位,果然在該處陸續發現帽子、湯匙和涼鞋腳印,懷疑已墜落一旁的山谷。

警消表示,當時山區起濃霧,搜救人員無法直接下切搜尋,因此將指揮權先移轉至該處所轄屬的嘉縣消防局後撤退,到19日中午嘉義縣消防局也順利於石水山山谷尋獲遺體,預計於20日將遺體搬運下山。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