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台美貿易倡議」 民進黨:保障台人享受經濟成果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一致同意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一致同意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民進黨今天說,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不只降低投資、貿易及行政成本,也為台灣加入後續更高規格的區域貿易協定打下基礎。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將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為台灣的經濟及產業創造更多可能。

民進黨指出,這項法案在建立台美雙方經貿往來法律基礎的同時,增加國際投資台灣信心。

民進黨說,今年,台灣不僅和美國達成首批「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也陸續與菲律賓、印度和越南簽署更新投資協定,此外,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亦啟動談判,種種的努力與成果,都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民進黨表示,誠如黨主席賴清德所言,「經濟安全即為國家安全」。在民主化後,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的領頭羊,各地所生產的半導體促成了次世代的尖端科技。

不過,民進黨說,經濟成就帶給台灣機會,也帶來挑戰,未來將致力於鞏固台灣的供應鏈安全,並透過新貿易協定促成貿易多元化,同時支持國內創新產業、鬆綁不必要的法規,保障台灣人民可以更公平地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

民進黨更進一步強調,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不涉及服務業的開放,也因此不會造成人員移工的移動。

民進黨指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不只降低投資、貿易及行政成本,也為台灣加入後續更高規格的區域貿易協定打下基礎。這份貿易協定不但能夠加深台灣與美國,乃至全世界的經貿連結,更做到貿易談判中難以做到的公開透明。期盼人民能更加理解,並且進一步支持這項貿易協定,支持台灣全方位接軌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