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魯番52.2℃破歷史同期極值 火焰山景區地表溫度達80℃

▲新疆烏魯木齊的絕美晚霞。(圖/翻攝新疆日報)

▲新疆烏魯木齊的絕美晚霞。(圖/翻攝新疆日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吐魯番市高昌區三堡鄉站16日19時測出最高氣溫達52.2℃,突破2017年7月10日18時測出的攝氏50.6度高溫,創下歷史同期極值,吐魯番火焰山景區也在同一天測出地表溫度達到80℃,不僅讓網友笑稱,「名副其實的火焰山!」當地居民也感嘆道,「完全都是靠空調續命!」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出現地表溫度80℃的高溫。(圖/翻攝央視)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出現地表溫度80℃的高溫。(圖/翻攝央視,下同)

《澎湃新聞》報導,16日8時至17日8時吐魯番市共61個站出現40℃以上的高溫天氣,31個站的最高氣溫在45℃以上,5個站的最高氣溫在50℃以上。其中,高昌區站48.7℃、鄯善站45.4℃、托克遜站48.1℃、高昌區三堡鄉52.2℃、高昌故城50.5℃、艾丁湖景區50.1℃、吐峪溝50.1℃。

極度高溫的氣候也讓新疆部分地區霸佔7月16日的大陸全國最高氣溫榜前十名。不僅如此,新疆多地17日仍持續「火熱」。當日15時,大陸中央氣象台的全國最高氣溫實況排行榜再次被新疆包攬,上榜10地均在40℃以上。

▲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出現地表溫度80℃的高溫。(圖/翻攝央視)

至於在火焰山景區的「金箍棒」溫度測量表16日顯示為80℃,著實讓外界嚇了一跳,由於時值暑假期間,景區每日的遊客接待量約6000人,由於溫度實在是太高了,當地也採取多種措施避暑降溫,不僅給遊客贈送雪糕,還安排室外冷風機,增配防暑藥品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