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14分鐘沒回LINE…男怒嗆「草枝擺」 失控代價賠5千

▲▼現在手機的解鎖方式有許多不同設計。(圖/載自pixabay)

▲男子在LINE群組辱罵村長「草枝擺」遭判有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黃資真/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鐘姓男子在地方LINE群組裡問村長問題,不滿對方未回覆,竟嗆聲「你母草枝擺」,村長不滿報警提告。鐘男雖辯稱是歌名,彰化地院仍判處罰金5000元,得易服勞役。

判決指出,鐘男是某個地方LINE群組的成員,今年2月15日下午5時35分,他看見名為「村幹事XX」的成員退出,標記蔡姓村長詢問來由「XX不服務了嗎?干嘛退出群組」。

14分鐘後,鐘男見村長遲遲未回覆,在群組飆罵「你母草枝擺?也不回覆一下!是看我很軟」,村長認為人格受辱,報警處理。

警詢時鐘男坦承發表上開言語,但否認有妨害名譽犯行,堅稱「你母草枝擺」是一首歌,但檢方認為「草枝擺」在社會通念及口語意義上,含有輕侮、鄙視等意義,客觀上足使受辱罵者感到難堪,仍將鐘起訴。

法官審酌鐘男不思以理性方式溝通,在不特定多數人得共見共聞的LINE群組內以文字辱罵村長,考量雙方調解失敗,依公然侮辱罪處5000元罰金,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