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涼快! 湖北大媽冷到「穿棉襖出門」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湖北恩施利川市一名女子拍下驚人的一幕,如今正值盛夏,卻有當地大媽穿著紅色棉襖走在路上,旁邊的人也都穿偏厚的外套,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當天平均溫度僅有19度,到了晚上更下探到16度,因此隨處可見穿厚外套的人,也吸引不少外地人過來避暑。

《澎湃新聞》報導,牟姓女子曬出照片,街上有許多年紀較大的人穿著棉襖或厚外套,因為當地夏季和其他地方不同,非常涼爽,有時還可能太冷,因此自己出門也都會多加一件外套。

▲▼大媽夏天穿棉襖走到路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媽夏天穿棉襖走到路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牟女透露,利川市是恩施最涼快的地方,「夏天在這裡穿棉襖事件很常見的事」,當地也不需要裝冷氣,屋子就會很涼快,但如果碰到下雨就會很冷,有時還要靠生火來取暖,「有很多重慶的、武漢的(人)會過來避暑。」

據了解,利川市屬於雲貴高原東北部的延伸部分,山地、峽谷、丘陵、山間盆地及河谷相互交錯,為典型的山地氣候,即使是夏季也沒有酷暑,多雨潮濕,海拔800公尺以下地區,年平均氣温16.7度,海拔800至1200公尺的地方,年平均氣温為12.3度,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帶,年平均氣温則是11.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