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濱後龍段限速50公里 「罕見」架測速桿7/15起開拍

▲▼台61線苗栗縣後龍鎮施工路段架設固定測速桿,速限50公里,7月15日開始執法。(圖/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台61線苗栗縣後龍鎮施工路段架設固定測速桿,速限50公里,7月15日開始執法。(圖/苗栗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台61線西濱公路苗栗縣後龍路段因位處工區事故頻傳,苗栗縣警察局祭出執法手段,在西濱快速道路南向105.3k設置測速照相桿,將於明(15日)起執法,請用路人注意。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沿線限速90公里,不過,從104公里至107公里,後龍觀海大橋及西湖溪橋目前為施工路段,工期至114年8月,工區路段速限降低至50公里,沿線均設置相關標誌、標線來提醒駕駛人減速,但是部分駕駛人車速仍偏快,未依照路段速限行駛,導致事故頻傳。

警方統計今年至5月止該路段發生19件事故,其中,14件集中在後龍交流道匝道前後,而主要肇事原因為超速,警方為落實速度管理,已在工區105.3公里南下路段增設測速照相桿,將於7月15日起執法。

工區設置測速桿實屬罕見,警方表示,開罰並非執法的目的,而是要導正民眾的用路習慣,防止交通事故發生,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提醒駕駛人務必遵守行車速限、勿違規超速,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警察局強調,新增設的測速照相桿將依路段速限執法,且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今年6月30日施行,嚴重超速已由現行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修正為超過最高時速40公里;罰鍰上限也由2萬4,000元提高至3萬6,000元。

▲▼台61線苗栗縣後龍鎮施工路段架設固定測速桿,速限50公里,7月15日開始執法。(圖/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