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爆炸畫面曝!高雄「壓克力大廠」連續3巨響 廠房秒陷火海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今(14日)上午7時38分許接獲通報,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傳出火警,立即出動55車130人到場,現場大量濃煙冒出,且廠房內放置許多易燃物,火勢相當猛烈,還伴隨爆炸聲響,現在爆炸畫面曝光。

▲楠梓加工區火警爆炸畫面曝光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楠梓加工區火警爆炸畫面曝光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初步了解,起火工廠為塑高雄市消防局今(14日)上午7時38分許接獲通報,楠梓區楠梓加工區中央路傳出火警,立即出動55車130人到場,現場大量濃煙冒出,且廠房內放置許多易燃物,火勢相當猛烈,還伴隨爆炸聲響,現在爆炸畫面曝光。美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級的壓克力工廠,這次發生嚴重火警,損失難以估計。目前警消尚未接獲有人員受困、受傷,起火原因初判疑為原料槽爆炸,現持續搶救滅火中。

據悉,塑美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日本知名企業「住友化學集團」子公司, 2009年併購聚美企業後以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為原址作為生產基地。塑美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發展為世界級壓克力鑄造板廠,在業界頗具知名度。

而燃燒物是屬於甲基丙烯酸甲酯的易燃物,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撲滅的部分必須先控制火勢,讓他能夠在一定範圍裡面燃燒,所以現在火勢已經控制。周遭的安全警戒已經先採取整個園區的汙水控管,控制在園區的汙水幹管內再抽水,抽到汙水廠進行處理,所以並不會有汙水外漏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