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躲太陽!機車停陰影處「警方提案開罰」 交通部打槍了

▲▼ 防曬,躲太陽,機車族,騎士,機車,遮陽,夏天,炎熱,高溫。(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酷暑不少機車騎士為躲太陽,擠陰涼處停等紅燈。(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酷暑高溫炎熱,不少機車騎士停紅燈為躲避熾熱太陽,路口陰影處成兵家必爭之地,不過近來有機車躲陰影處卻離路口一大段距離,等同停路中間,影響行車安全,警方表示,警政署已向交通部建議修法開罰。對此,交通部今(13日)表示,針對警方建議,日前邀各單位討論後無共識,暫無增訂開罰規劃。

有民眾7月9日下午約4時許在高雄行經岡山區富貴西路,前方機車突然急煞停下,後方騎士趕緊轉向才沒撞上,原來是因為前方路口已亮紅燈,前方機車為停在陰影陰涼處,緊急剎車,但停等紅燈處卻距離路口仍有一大段距離,等同臨停在馬上中間,引發後方騎士不滿,打算跟警方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岡山分局也指出,針對民眾躲陰影處停等紅燈影響交通,警政署已經向交通部建議修法,增訂相關狀況開罰規定,若後續通過,可讓警方執法更有依據。

對此,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趙晉緯表示,針對警政署該提案建議,經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後,對開罰無共識,呼籲機車騎士依據規定停等紅燈,若要在陰涼處停等紅燈,盡量靠路邊停,不要驟停路中間陰涼處影響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