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坐牢「獨居有電視」享公子特權? 高雄二監:照規定走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偽證遭判刑1年2個月,今年5月中旬入監,但遭週刊爆料「坐爽牢」,不僅1人1室,還能看掌上型電視,簡直像在度假。高雄第二監獄今(12)日發表聲明澄清,強調目前陳致中住3人房,電視則是一入獄就可購買,都按照規定,並無任何特權。

一名自稱剛從高雄二監出獄的男子向周刊爆料,陳致中在牢內像是度假般待遇,不僅睡個人房,每天早上9點、下午3點,還可以到操場運動20分鐘,而其他新進受刑人根本無法擁有此種權利。

高雄二監說明,陳致中經評估身心狀態,起初無適當房舍,確曾短暫配住單人舍房;6月下工廠後,與另外2名受刑人同舍房。

依據監獄行刑法規定,除國定例假日、休息日或有特殊事由外,均給予受刑人每日運動1小時,陳員配住愛舍期間,所受處遇與其他受刑人殊無二致,每日皆有曬衣及運動時間。

另外,依行刑累進處遇條例,對未滿第三級之受刑人限制購買收音機,至於掌上型電視則是一入監即可購買,無限制規定;且依「外界對受刑人及被告送入金錢與飲食及必需物品辦法」規定,圖書雜誌僅限制每次寄入數量,亦無限制受刑人級別。

高雄二監表示, 陳目前情緒堪稱平穩,生活作息確實配合本監規定,並無因外界身份而與其他受刑人有所差異。

▲▼     陳致中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致中今年5月入監服刑。(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