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學生吐槽UNIQLO「錢少事多」 連喝水都要向主管報備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大學生發文吐槽UNIQLO「薪水少、工作多」,換算下來時薪僅16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67元),在微博和小紅書引發討論。網友們反應兩極,微博網友普遍認為原PO如果嫌錢少就不要做,沒必要出來討拍,而小紅書網友則大多支持原PO,認為應該要同工同酬。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網友日前分享在UNIQLO打工的經驗,內容提到時薪是16元,但做的事和正職一樣,在那裡大學生就是廉價勞動力,規矩也非常多,像是出入都要說打擾了,顧客進門要打招呼,以及紀錄自己當天賣了什麼東西等等。

原PO也表示,如果排到早班,8點到10點就需要打掃環境,例如擦鏡子、擦冷氣出風口或掃地拖地,由於10點才正式營業,因此打掃那段時間不會開冷氣,讓她無法接受,「外面專門打掃的鐘點工,一個小時也要一兩百元,大學生就活該一個小時16元給你打掃衛生?」

▲▼大學生發文吐槽UNIQLO。(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學生發文吐槽UNIQLO。(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她進一步透露,在這裡上班永遠無法準時吃飯,就連喝水也需要報備,一整天上班都只能站著,休息時間才能坐下,「我第一天上班就排了12小時,一天下來腿都不是自己的」,還有疊不完的衣服,有時候剛疊好,下一秒就被翻亂了,另外,也從來不會準時下班,每天都需要加班,「唯一我能想到的好處就是有7折員工折扣」。

涉事UNIQLO門市工作人員針對此事作出回應,「企業有規章流程,能否接受看個人」,目前沒有每天加班,但是可能需要臨時加兩個小時,會根據當天的情況決定,至於打掃環境,是正職員工和工讀生輪流做,如果要來這裡工作,就要按照規定做事,「UNIQLO作為外企,有自己的企業文化,寫感謝卡也是維持同事間友好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