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嘉縣議員倒戈相挺侯友宜 民進黨中評會要查:從嚴從重處分

▲▼ 侯友宜前往嘉義天公壇參拜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前往嘉義天公壇參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8日到嘉義朴子天公壇參拜,前民進黨縣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現任縣議員黃嫈珺也到場支持,甚至做加油棒發給現場民眾,倒戈樣態明顯。對此,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回應,將針對違紀助選行為,根據事證進行調查,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從嚴從重處分,以維護政黨紀律。

▼民進黨前縣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黃嫈珺做加油棒支持侯友宜 。(圖/記者崔至雲攝)

▲▼  民進黨前縣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黃嫈珺做加油棒支持侯友宜 。(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黃文峯及黃嫈珺不僅到場支持,甚至掏腰包做加油棒,侯友宜說,黃文峯是他國小同學,他們一起成長長大,最重要他們有40年的情感,兩人不分黨派、族群希望一起挺故鄉,黃文峯也挺認真做事的人,兩人為國家更好,不是為個人、黨派,希望一起面對這次和平與戰爭的選擇,讓國家可以渡過最辛苦的過程。

對此,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則表示,黨員任何違紀行為,黨部採一罪一罰依法處理,黨將針對違紀助選行為,根據事證進行調查,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從嚴從重處分,以維護政黨紀律。

賴瑞隆強調,民進黨從政同志不要低估人民智慧及黨紀決心,應恪遵黨章黨綱及紀律規定,讓各界看見民進黨紀律、團結、改革的決心。

而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包含黃嫈珺在內,幾位嘉義縣「黃家班」指標黨公職,違紀為退黨參選的太保市長鄭淑分助選,更被嘉縣黨部開除或停權3年嚴厲黨紀處分,後經黨中央中評會從寬處分,黃榮利從開除改停權1年、黃嫈珺從停權改僅警告處分,而黃嫈珺今天又傳出替對手政黨總統參選人站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