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家族墓園「巨石」佔國有地變門神 民俗專家警告情侶注意

▲趙藤雄。(圖/ETtoday資料照)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位在苗栗後龍鎮的家族墓園「天水園」,被控佔有國有林地提起公訴,最後因自拆墓園,返還所佔國土,獲判緩刑。不過當初墓園的兩顆巨石被發現,放置在苗栗縣外埔漁港停車場,再度引起佔用國有地討論。更有民俗專家警告,情侶不要前往喧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原本擺放在趙藤雄家族墓園裡的巨型鎮石,近日被發現放在後龍外埔漁港小型車停車場出入口,調查後發現竟然是偷放,不是公設的公共造景。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出國,目前都未獲得相關人士回應。

苗栗縣環保局則認為,這兩顆巨石應該有其價值,不符合「廢棄物清理法」來處理,應回歸佔用國有土地行為來處分。

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從外觀來看應該是擋煞用的「石敢當」,不過由於之前是放在墓園,陰氣較重,提醒精神不濟、運勢較低者要注意,情侶前往也不要喧鬧,以免招致晦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