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符號別亂按!法院認證「比讚」等同簽名 他慘賠近200萬

「Emoji表情符號」電影劇情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表情符號(Emoji)成為現代人使用訊息溝通的重要工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法院裁定,豎起大拇指「比讚」的表情符號,與簽名具有相同效力,也可以代表同意合約,因此宣判被告必須支付8.2萬加幣(約新台幣192萬元)違約金。

2021年3月,農業投資公司「South West Terminal」有意購買86噸亞麻,買家米克爾伯勒(Kent Mickleborough)在通話結束後,傳送一張合約照片,並附上文字訊息「請確認亞麻合約」。接下來,農民亞契特(Chris Achter)回覆「比讚」表情符號,最終卻沒有依照合約於11月交貨。

雙方鬧上法院,並對表情符號的意義有著截然不同的見解。米克爾伯勒以先前同樣透過訊息敲定的合約為例,稱「比讚」意味著同意合約條款。但亞契特認為,這個符號並不能代表合約上的簽名,「我沒有時間審視亞麻合約,只是想要表達我確實收到了他的訊息。」

衛報報導,法官基恩(Timothy Keene)認為,儘管「比讚」是一種非傳統的方式,但仍是表達簽名及同意的有效手段,法院「不能也不應該試圖阻止表情符號的技術發展及普遍使用…這似乎是加拿大社會的新現實,而法庭必須準備好面對使用表情符號帶來的新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