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錄取通知書藏「一滴水」 靈感來自校訓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裡有水,登上熱搜。(圖/翻攝微博)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裡有水,登上熱搜。(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裡有一滴水」6日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可以發現,所謂的「一滴水」是一個水滴形的裝飾,靈感來自校訓中「飲水思源」的意向。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裡有水,登上熱搜。(圖/翻攝微博)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禮盒及錄取通知書。(圖/翻攝微博)

錄取通知書禮盒正面是交通大學的「紫氣東來門」,禮盒內的錄取通知書,其內封正面由生宣紙包裹,宣紙表面勾勒與錄取書外層禮盒相呼應的「紫氣東來門」線描。錄取通知書內封背面為雙層設計,將外層打開可以在平面上進行立體的展示和保存。

而最受關注的「一滴水」水滴裝飾,靈感來源於校訓中「飲水思源」的意向,在日常生活中桌面擺放時,時刻提醒大家銘記校訓,不忘初心。

▲▼上海交大錄取通知書藏「一滴水」。(圖/翻攝微博)

▲上海交大錄取通知書藏「一滴水」。(圖/翻攝微博)

除了通知書,禮盒內,還包含定製信封、古體漆印、校史刻度尺、月曆與127週年定製書籤盲盒。

書籤是以上海交通大學六字為首,寫有美好寄語贈與2023級新生,分別為「上」善若水、「海」納百川、「交」融薈萃、「通」今博古、「大」展宏圖、「學」以致用。其中,127個稀有款「交大運」定制書簽,將隨機發放給127位全國各地的2023級交大新生。

網友留言表示,「好有創意啊,飲水思源想到了『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好有內涵。」

▲▼上海交通大學錄取通知書。(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