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落水秒跳湖救人!8歲小妹救出同伴後…「體力不支」沉湖底亡

▲▼8歲女孩為救同學溺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馨馨被人救起。(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一名8歲女童馨馨(化名)近日為救落水同學,不幸溺水身亡,家人在岸邊哭得撕心裂肺。女孩父親淚訴,女兒是為救其他小朋友才下水的,現已經確認死亡,「她會游泳但那個小朋友不會。」父親痛哭,孩子期終考試語文第一,數學第二,只向父親要了一杯奶茶作獎勵,但她永遠喝不到了。

據《極目新聞》報導,韓姓父親表示,他們一家人住在廣西南寧,有3個女兒。其中,2014年11月出生的馨馨是老二,與妹妹是雙胞胎,從小就聰明懂事。

7月1日傍晚,在外出差的韓父收到大女兒的電話,說妹妹馨馨出事昏迷了,他趕緊往回趕,並囑咐家人將女兒送醫。當晚8時許,韓父趕到醫院,得知女兒已經溺水身亡,出事地點是家社區內的人工湖。

「我當時完全不敢相信。因為馨馨學了5年的游泳,技術不錯,而且她平時很愛乾淨,不可能到水質不佳的人工湖裡游泳」,韓父說,後來警員調查走訪後告訴他,女兒是救人才發生意外的。

原來,7月1日傍晚6時許,馨馨和一名同齡的女同學在社區的人工湖邊玩,同學不小心跌進了湖中。馨馨迅速下水施救,同學獲救了,她自己卻沉入了水中。

「馨馨的鞋子一只在岸上,一只在水中」,韓父悲傷地說,當時事發突然,邊上沒有其他人也沒有工具,馨馨應該沒什麼準備就突然下水,「肺裡進了水,一口氣沒上來就沉下去了,後來被人撈上來時人已經不行了。」

如今,韓父家裡一片哀痛,他們夫妻倆、老人、孩子一想起馨馨就心碎不已,「小女兒和馨馨是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一看到她就會想到馨馨,我就會忍不住想哭。」

▲▼8歲女孩為救同學溺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8歲女孩為救同學溺亡。(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韓父說,馨馨才剛上完國小二年級,本來下半年就應該升三年級了,她在學校是班長,一直品學兼優,上學期拿回了兩張獎狀。前幾天,馨馨還對爸爸說,「您這次出差回來要給我買奶茶。我這次期終考試,語文98分全班第一,數學98分全班第二,總分就算不是第一,保底也是前三名。」韓父高興地答應了,但他沒想到這份承諾永遠無法兌現。

韓父說,那個被救孩子的家長向馨馨表達了哀悼和感謝,社區裡的許多鄰居都認識馨馨,紛紛為她灑淚,並聯名支持為她申請見義勇為榮譽稱號。韓父說,「有這樣的女兒,我含著淚向所有人說,我驕傲。」

7月5日,事發社區一名商戶表示,馨馨的確是為了救另一名小姑娘才不幸遇難的,當時他們不少人聞訊來到人工湖邊,看到附近一個游泳館的教練下水把馨馨撈了上來,但當時孩子就已經不行了。

當地街道工作人員表示,女孩馨馨不幸遇難後,多個政府部門已到其家中進行慰問。目前,他們正在收集相關材料上報,馨馨的行為是否屬於見義勇為,將由上級相關部門確定。

馨馨生前所在學校工作人員回應稱,事情發生後,後續由公安機關統一發布相關信息,學校不方便介紹相關情況。轄區警方稱,馨馨的溺水身亡確與救人有關,此事以後續發布的通報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