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立場偷藍又偷綠」 詹為元嗆柯文哲:沒有核心思想的政治人物

▲▼國民黨團召開「「服貿」膜衣錠→解決「綠白」腦霧所用」記者會 費鴻泰 洪孟楷 詹為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對「九二共識」表態,但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揶揄說,「侯侯」有三種,自己本來對九二共識就不太清楚了,經侯友宜說明後,更不清楚了。對此,侯友宜競辦發言人、台北市議員詹為元5日就在臉書反批,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從「下跪」到「尊重」,再到今日的「定義不明」,立場變變變、偷藍又偷綠。

詹為元指出,2011年柯文哲於受訪提出「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2014年提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這兩年的柯文哲正與民進黨合作,立場偏綠無可厚非;但擔任台北市長時的柯文哲卻一改態度,2015年提出「尊重九二共識」、「支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2018年受訪提出「與中國妥協與共存」。

而詹為元強調,現今擔任總統候選人的柯文哲又改稱「沒有明確定義」,2022年提出「九二共識沒有明確定義」,2023年「兩岸交流不要執著在名詞上」。他諷刺,一下痛罵九二共識、一下尊重理解,今又稱不知道、不理解,「柯文哲是腦袋錯亂還是他的中心思想都是靠身分的轉變?」

此外,詹為元提到,今天柯文哲還敢用「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諷刺侯友宜對於兩岸的主張,他不禁質疑,「那想問問柯文哲,你的論述是什麼?」,柯文哲說,兩岸實質交流先恢復,不要執著在名詞上,先交流、釋善意,他表示,「這不就是九二共識的精神嗎?」,兩岸在各自表述的前提下,建立穩定、和平的對話空間。擱置爭議、務實協商,一直都是國民黨一貫立場。

「柯文哲自稱『不藍不綠』,但論述卻總是『偷藍又偷綠』」,詹為元批評,柯文哲始終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身為總統候選人只會耍嘴皮子,從未有過穩定、明確的政策主張與施政方針。

因此,詹為元向柯文哲喊話,不要再使用這種「不明也不白」的文字遊戲,要提出明確的兩岸論述,讓選民辨別柯文哲與藍綠究竟有何不同?他也要問柯文哲,「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真正對九二共識的想法?這種沒有堅定立場及核心思想的政治人物,如何讓選民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