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結婚40天」離家出走 家屬懸賞找人:已非第一次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青海一名16歲少女結婚40天後離家出走,目前還未找到人,婆家著急刊登尋人啟事,並承諾會給懸賞獎金。家人稱已經報警處理,過去也曾離家出走,幾日後在家附近被找到,至於這次失聯的原因還不清楚。

據《澎湃新聞》報導,尋人啟事中顯示,馬忠延是回族人,2007年7月出生,家住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田家寨鎮尕院村,於2023年6月4日約下午4點離家出走,40天前(即2023年4月25日)才剛結婚,請知情者與楊先生聯繫,也會支付懸賞金。

▲▼16歲少女婚後離家出走,婆家張貼尋人啟事。(圖/翻攝自微博/大戰殭屍小豌豆)

▲16歲少女婚後離家出走,婆家張貼尋人啟事。(圖/翻攝自微博/大戰殭屍小豌豆)

楊先生昨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馬忠延丈夫的叔叔,過去曾主辦他們的婚事,更稱當時馬忠延虛歲17歲,丈夫則是21歲,從沒聽說過兩人有衝突,「馬忠延曾離家出走過,後來在附近被找回,此次失聯的具體原因並不清楚。」

田家寨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證實,尋人啟事的內容屬實,也已經聯繫家屬了解情況,目前鎮上的人都知道馬忠延失聯的消息。

尕院村支書與婦聯主席也在同天晚間向《澎湃新聞》透露,馬忠延結婚時還未到達法定結婚年齡,也沒有辦理登記,「她是尕院村出生,父母都是尕院人,現在也在找人,已經向警方求助」,但是尋人啟事是婆家人刊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