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科學先生」割包皮詐健保案燒不停 11病患再遭搜索拘提

▲▼顧芳瑜上銬移送北檢。(圖/記者黃彥傑攝)

▲名醫顧芳瑜涉幫割包皮的病患偽造病歷詐領保險,先前已被拘提到案訊問。(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泌尿科名醫「鳥科學先生」顧芳瑜涉嫌造假診斷證明,協助割包皮的病患詐領商業保險金,檢警4月時發動14路大搜索,約談顧芳瑜以及8名病患後,顧被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以150萬元交保,檢警持續追查,台北地檢署4日再次指揮刑事警察局兵分11路搜索,搜扣相關保險單據,並將11名涉嫌詐保病患拘提到案。

由於台灣的醫療險對於單純美觀等目的的割包皮手術通常不予理賠,或者理賠金額會打折扣,僅有因包皮過長導致發炎或其他影響健康問題的手術,才會給予實支實付或者理賠醫療險。

顧芳瑜診所遭檢舉,疑似為了幫病患爭取理賠,從2020年到2021年間多次造假不實診斷證明,其中包括在公央機關任職的碩士高材生,涉嫌加重詐欺取財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台北地檢署4月間首度一早指揮刑事局到診所等14處展開大搜捕,拘提顧芳瑜以及8名保險理賠有疑慮的涉案病患到案。

在首度搜索行動後,檢察官林逸群原本諭令顧芳瑜300萬元交保,但因顧籌不出錢,降保為150萬元,4病患各以1萬到3萬元不等交保,其餘4病患請回。檢請清查相關病歷紀錄,又再發現11名病患涉案,因此發動第2波搜索拘提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