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狂流惡臭黃鼻涕!醫「鼻竇拔出2cm牙齒」 男驚嚇:沒感覺

▲▼鼻竇長牙齒。(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大叔的鼻竇內竟然有一顆牙齒。(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男子常常流出惡臭黃鼻涕,已經影響到生活作息,他到義大醫院看診,門診中安排檢查,發現他的鼻竇裡面竟有一顆近2公分的牙齒,但他卻毫無感覺,經醫師安排手術移除這顆牙齒,鼻竇症狀已明顯改善,後續發現是因齒瘤造成原生牙齒異位,導致牙齒上推跑進鼻竇裡,還要持續追蹤。

收治病例的義大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王建忠表示,這名患者是40多歲的上班族,到院時主訴,時常流出惡臭的黃鼻涕,且會鼻涕倒流、鼻塞,嚴重影響生活作息,過去於他院就診,情況都沒有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王建忠。(圖/記者許宥孺攝)

▲義大醫院耳鼻喉部耳科主任王建忠。(圖/記者許宥孺攝)

門診中透過內視鏡檢查,發現有鼻竇炎現象,因此建議患者後續可能要安排手術,而術前再安排一次電腦斷層掃瞄,竟發現患者的鼻竇內疑似有一顆牙齒的影像。

大叔看到影像,嚇了一大跳,直呼:「我的牙齒怎麼長在那邊?」王建忠也向患者解釋,建議移除這顆異位的牙齒,避免可能產生更嚴重的問題。後續以鼻竇內視鏡來處理,從上唇齒間黏膜劃開,上翻至上頷竇前壁並鑿開進入上頷竇,將異生齒移除。

▲▼鼻竇長牙齒。(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內視鏡發現鼻竇裡面疑似有牙齒。(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而這顆異生齒拔下後,長度將近2公分,不過大叔表示,過去都沒有任何不適感,並不覺得鼻竇內有異物。王建忠表示,假如患者沒有出現黃鼻涕、鼻竇症狀,或許他都不會發現,除非這顆牙齒有繼續移位,甚至頂到骨頭,否則這顆牙齒並沒有造成壓迫症狀。

▲▼鼻竇長牙齒。(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大叔的異生齒約2公分長。(圖/王建忠醫師提供)

王建忠後續也與牙科醫師討論,發現主因是患者的牙組織長出齒瘤,並持續將原生牙齒往外推,牙齒被推進鼻竇內變成異生齒。而有些患者則是因受傷,造成牙齒長期移位,這都必須建議患者儘速移除,以免後續造成感染。

這名大叔接受鼻竇內視鏡手術後,回診時表示,鼻竇症狀已改善許多,後續也到牙科診治,切片確認是齒瘤,不過是良性瘤,但還要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