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蓮」1包3萬8治百病!病患遇醫療鏢客哭慘:老本被騙光

▲中藥。(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醫療鏢客用便宜的中藥材包裝成可治百病的「天山雪蓮」詐騙年長病患。(示意圖/PhotoAC)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以陳姓男子為首的醫療鏢客集團,在雙北地區醫院隨機尋找落單的看診長者,上前攀談佯稱認識很厲害的中醫師,帶著受騙長者到大直據點找陳男偽裝的中醫把脈,然後拿出便宜藥材佯稱是稀有的「天山雪蓮」幫忙泡成藥酒後,每包收費3萬8千元,騙得上百萬元,有被害人大哭老本被騙光,台北地檢依違反《醫師法》等罪起訴陳男等7人。

檢警調查,陳明燦、陳政鴻等人從2月起找來林寶隆、王董玉真等人組成鏢客集團,分為外務組與決策組,另外指定王正雄當專屬司機,由外務組兩兩分配,不定時到台北慈濟、榮總、振興等醫院,在病患等候區尋找獨自前往看診的年長病患,然後藉故攀談。

鏢客們一開始都只是和被害人噓寒問暖,等知道被害人的病痛症狀後,假裝自己親人也曾染病,都是「陳醫師」幫忙醫好的,部分被害人因受苦多年而相信,跟著鏢客驅車到大直區的假中醫診所,途中,鏢客會先把被害人症狀說透露給陳明燦,等被害人抵達診所後,陳男佯裝把脈,然後佯稱被害人的病如果不治好,後遺症會很多,很危險。

▲▼老人、老婦、婦人、年長者、高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受騙的老人家大哭老本都沒了,不知道拿不拿得回來。(示意圖/pixabay)

由於「陳醫師」精準說中病症情形,被害人都會信以為真,跟診所買了1包3萬8千元的「天山雪蓮」粉,由鏢客集團同夥現場示範指導,將半包倒入藥酒桶攪拌,靜置數日後即可飲用,被害人如果錢不夠,鏢客集團還會開車載被害人回家拿錢。

其中1名被害人因為跟親友提到自己遇到神醫,剛好對藥材了解的親友看了看剩下的「天山雪蓮」粉,發現根本是一般普通的廉價藥材,被害人驚覺受騙提告,檢警獲報後展開布線,4月間收網逮捕陳男等7人,並循線找到其他受騙的6名被害人,其中有人因為被騙20多萬元,當場大哭詢問要怎麼拿回老本錢。

檢察官鄭東峯調查後,認為這個鏢客集團除了涉嫌以低價藥材高賣詐欺所得上百萬之外,由於陳明燦在假扮中醫師時,還有把脈等醫療行為,因此依《醫師法》、詐欺取財等罪將陳等7人一併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