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卡「超小片東西」 竟害臉部蜂窩性組織炎

▲▼抽神經。(奇峻示意圖/記者簡仲豪攝)

▲患者咬東西會不舒服,讓醫師會診牙科,才找到元凶螃蟹殼。(示意圖/非當事人)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名60歲男性因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右邊的臉是腫的,卻找不到傷口,結果元凶竟是口腔卡了「一小片螃蟹殼」。

陳榮堅近日在臉書說,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絕大部分都需要收住院觀察,不然有可能會擴散感染,甚至是往腦部裡面跑;而造成臉部的蜂窩性組織炎常見的情況,要麼是挖耳朵挖到裡面發炎,要麼是鼻子裡面鼻竇炎,不然是擠痘痘擠到發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小片螃蟹殼害蜂窩性組織炎。(示意圖)

▲▼紅蟳,鋸緣青蟹,螃蟹,沙公,沙母,處女蟳。(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榮堅指出,可是該患者臉上沒有任何傷口,「我們就百思不得其解,他怎麼會在臉部有蜂窩性組織炎?後來幫他做細菌培養,竟然培養出像是海鮮弧菌的東西,覺得非常奇怪,再加上他說咬東西會不舒服,於是我們就會診牙科。」

陳榮堅表示,結果發現患者除了有牙周病以外,在他後面臼齒那邊,有一個小小的螃蟹殼插在上面,很小片,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這下才知道原來感染源頭就是這個小螃蟹殼,最後打了一周的抗生素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