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回暖? 王毅與南韓外長「互邀爬山」

▲▼南韓外長朴振、中國外長王毅9日在山東青島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振、王毅曾在山東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南韓的緊張關係似乎出現緩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3日在青島的「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上,互邀對方攀登山東的泰山,以及首爾的北漢山。

朴振在致詞時向王毅發出邀請,他說,「如果訪問首爾,我們一起攀登北漢山,並下山品嚐炸醬麵!」

隨後,王毅在致辭中感謝朴振的邀請,並回應,「我也再次邀請他到山東,一起登泰山,登泰山觀天下。拓展我們的視野,明確我們努力的方向。」

王毅並在致詞中提到,中日韓三國的發展本質上體現了相互依存、互利共贏,「我們要樹立夥伴意識,展現全球視野,真正把對方的發展視為自身的機遇。中國將大力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歡迎日韓搭乘中國高質量發展的快車,共創三國乃至亞洲的美好未來。」

不過,王毅也強調,要堅持獨立自主,團結自強,事實證明,只有獨立自主的國家才能把握更多主動,贏得國際尊重,只有團結自強的地區才能排除外部干擾,實現持續發展,「我們尊重日韓同世界各國發展關係,但是任何關係都不能用於遏制甚至圍堵身邊的近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