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又平:「天然獨」其實是「人工獨」 價值觀正在崩解

▲▼台北大學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鄭又平。(圖/翻攝東南網)

▲鄭又平。(圖/翻攝東南衛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北大學政治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鄭又平近日在北京一場活動上表示,「天然獨」其實是灌輸、洗腦產生的「人工獨」,價值觀根本上非常脆弱,如今正在崩解。

根據《中新社》報導,中華文化學院與廈門大學6月30日在北京舉辦「兩岸學者面對面」活動,請來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原副會長王在希,與台鄭又平就「如何看待台灣年輕一代的統獨觀」對談。

王在希提到,幾年前,蔡英文拋出台灣年輕一代是「天然獨」的言論,影響不小,「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我們因此關切這一論斷是真是假。時隔幾年,現在有充分事實依據來審視此說的來源、意圖與真偽。」

鄭又平認為,所謂「天然獨」實為灌輸、洗腦產生的「人工獨」,這種「價值觀」根本上非常脆弱,他多年組織台灣青年來大陸交流,往往見到台青親身參訪大陸幾天后,觀念就發生轉變。

鄭又平強調,在台灣主流網路論壇上,綠營的聲音也越來越弱,所謂「天然獨」正在崩解。

鄭又平進一步指出,台灣年輕人現在面臨工作不好找、薪資增長停滯、房價高昂,而民進黨當局還延長義務兵役,要把台灣變成'火藥庫,「一系列問題讓台灣年輕人內心越發鬱悶、看不到未來方向,只看到各種貪腐和政治跳票。」

鄭又平還說,「天然獨」根本不存在,即便現存的「人工獨」,也非鐵板一塊,台灣青年朋友的態度在轉變,「今日種種跡象表明,說台灣年輕世代是『天然獨』完全站不住腳,只是為欺騙年輕人,相信台灣年輕一代會慢慢覺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