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新品種讓農民笑了 花改場首創「1年2收」產量提升

▲哈密瓜新品種首創一年兩收、一株兩果。(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哈密瓜新品種首創一年兩收,讓農民荷包滿滿。(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輔導宜蘭青農試種哈密瓜新品種「卡蜜拉」有成,首創「一年兩收」及「一株兩果」高產模式,不僅改善生產瓶頸,解決溫室栽培品質欠佳魔咒,更與優格品牌馬修嚴選合作推出哈密瓜果泥優格飲,於全台門市限量販售,產官聯手推動優質農業產銷,實現「農民定價」翻轉市場規則。

花蓮農改場表示,宜蘭壯圍鄉素有「哈密瓜的故鄉」之稱,但在氣候變遷及病蟲害日益加劇的影響下,越來越不好種,令瓜農頭疼不已,約2年多前引進新品種「卡蜜拉」,開發出「一年兩收」及「一株兩果」等高產模式,另將溫室環境評估技術導入,成功克服溫室內著果不良,果實品質不佳等問題,有效解除資深瓜農口中溫室無法生產脆質哈蜜瓜的魔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密瓜新品種首創一年兩收、一株兩果。(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哈密瓜新品種「卡蜜拉」首創一年兩收、一株兩果。(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率先參與花蓮農改場哈密瓜試驗的青農陳文正,因導入「卡蜜拉」品種而大幅提高溫室生產收益,近期也生產出宜蘭縣首批溫室量產「卡蜜拉」,並取得瓜果農藥零檢出證明,以及產銷履歷證書。

陳文正表示,原先蓋溫室只有用來育苗販售,夏季育苗淡季溫室使用率不高,就開始種香瓜增加溫室使用效益,後來接受花蓮農改場建議試種高單價脆質哈密瓜,結果獲利比種香瓜多了50%以上。

主打以當季鮮果製成產品的「馬修嚴選」,也宣布與宜蘭在地青農聯盟合作,今年夏季首度推出馬修嚴選哈密瓜果泥優格飲,這也是第一款以卡蜜拉哈密瓜製作的優格飲。馬修嚴選執行長王世煌表示,只要品質及食安條件符合品牌要求,友善耕作理念跟公司理念相通,價格是農民說了算,提供以「農民定價」模式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