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網路聲量47%居冠 TPOC 數據:因服貿議題聲量衝第一

▲▼柯文哲參訪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近日多份民調皆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坐二望一,不僅超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更直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此,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29日公布網路輿情數據資料顯示,柯文哲網路聲量19.6萬(47%)居冠、賴清德12.1萬(29%)居次、侯友宜10.3萬(25%);其中,柯文哲因為在端午節連假前後拋出重啟服貿議題而聲量飆高,在三人中已佔近半。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6月1日至6月27日的網路輿情數據資料,根據數據結果顯示,藍綠白三人的網路聲量比為賴清德12.1萬(29%)、侯友宜10.3萬(25%)、柯文哲19.6萬(47%),柯文哲的網路聲量在三人中已佔近半,可見其成長趨勢相當明顯。

中心分析,柯文哲因為在端午節連假前後拋出重啟服貿議題而聲量飆高;侯友宜則因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與台大與青年學生座談引發關注,但在事件過後聲量快速消退;賴清德與其他兩人相比,總聲量僅35.6萬左右,表現長期不見起色。

▲▼柯文哲端午連假後聲量衝第一。(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柯文哲端午連假後聲量衝第一。(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此外,中心也比較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三人在「臉書社群」、「PTT與Dcard論壇」,以及「YouTube平台」間的關注度。其中,柯文哲在三大面向中全勝,尤其在「PTT與Dcard論壇」上關注度高達52%,賴清德27%,侯友宜20%;「臉書社群」上,柯文哲39%居冠、賴清德35%居次、侯友宜26%;「YouTube平台」上,柯文哲39%第一、侯友宜37%居次,賴清德24%敬陪末座。

▲▼柯文哲端午連假後聲量衝第一。(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然而,由於民調墊底的柯文哲急起直追,超過侯友宜,且直逼賴清德,讓民進黨將原先「打侯」的策略,逐漸轉向「打柯」。中心指出,根據網路數據分析臉書親綠粉絲專頁發現,6月初,綠營對柯文哲發出1277則「打柯」貼文,回文數高達25000多則,對侯友宜只有658則「打侯」貼文,回文數不到19000則。

中心也說,綠營在端午節連假後「打柯」力道明顯加重,在6月21日至6月27日就發出484則「打柯」貼文,回文數近萬則,同期「打侯」貼文只有85篇,回文數1434則,可見侯友宜幾乎已經不是綠營在網路輿論戰上的目標。

▲▼柯文哲端午連假後聲量衝第一。(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