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重陽敬老金雙軌給付 7月底前申請匯款可提前入帳

▲為推動匯款入帳作業,公所社勞課已於寄送通知單及申請單至各家戶。(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為推動匯款入帳作業,公所社勞課已於寄送通知單及申請單至各家戶。(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重陽敬老禮金開放申請匯款入帳,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止填妥申請表,透過郵寄或親送至社勞課或各里辦公處完成辦理,即可於九月中旬提前入帳,市長魏嘉彥鼓勵符合年齡資格並設籍花蓮市的長者踴躍申辦。

魏嘉彥表示,市公所重陽禮金發放活動,今年採取現金領取及匯款入帳雙軌並行,體貼長輩不再為領取重陽禮金而奔波久候,也不必擔心逾期未領讓權益受損;他也提及,今年規劃對於不同年齡階層的發放金額進行調整,並向花蓮市代表會尋求支持,期盼讓全市的長者感受到祝福心意。

▲為推動匯款入帳作業,公所社勞課已於寄送通知單及申請單至各家戶。(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民眾也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印章、郵局或銀行存摺,前往市公所或戶籍地里辦公處辦理。

為推動重陽敬老金匯款入帳作業,公所社勞課已於日前寄送通知單及申請單至各家戶,並透過里長、里幹事及網路社群進行宣導。花蓮市總計有19,020人符合發放資格,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080人完成申請,比例約占百分之三十七,尚有11,940人還未申請,請民眾把握時間於期限完成申辦。

重陽敬老禮金申請匯款入帳方式,敬請民眾於7月31日前填寫申請表單,郵寄至市公所社勞課,也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印章、郵局或銀行存摺,前往市公所或戶籍地里辦公處辦理。

▲為推動匯款入帳作業,公所社勞課已於寄送通知單及申請單至各家戶。(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重陽敬老金發放標準及申請辦法。

如欲採現金領取,發放期間將由9月26日起至11月3日,於戶籍地里辦公處領取。詳情請洽花蓮市公所官方網站,或致電社勞課03-8322141分機123。

花蓮市公所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金額,70歲至79歲每人致贈600元,80歲至89歲每人致贈800元,90歲至99歲每人致贈1200元,100歲以上的百歲人瑞每人致贈6000元。此外,也將同步受理花蓮縣政府委託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之匯款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