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馨光夜跑活動9月邁入第6屆 開放報名至7/31

▲「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MeToo反性騷性侵運動越演越烈,而同樣倡議維護女權的「2023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今年9月將邁入第6屆;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邀請全國民眾,以路跑形式來響應與支持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瞭解其精神、提高對女孩權益的關注、落實性別友善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勵馨基金會於20日活動舉辦活動記者會,由王玥好主持,縣長許淑華受邀代言,副縣長王瑞德、縣議員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及贊助企業都到場參與,許淑華及王玥好邀請來賓一同以活動手舉牌,宣告今年的馨光夜跑將於9月16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親情公園開跑。

▲「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王玥好表示,投資女孩、培力女孩,讓女孩自信站出來,是促進社會進步的一大動力,提升台灣女孩權益刻不容緩,勵馨也會持續努力,歡迎國人以行動來響應與支持,讓南投女孩更好。

▲「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勵馨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婦女關懷、婦女保護及幼兒暴力防治等工作,並與縣府合作密切,縣府除持續落實婦幼工作,也致力在消除性別暴力、提升南投女孩權益,呼籲不論遭遇性平問題、受到不平等對待的女孩,都能勇敢站起來為自己發聲,縣府一定會作靠山和後盾、邀請大家為南投女孩而跑。

▲「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儒暘也表示,女孩的弱勢情境是社會結構的問題,我們應該提升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鼓勵女孩勇敢為自己發聲,他在議會也會持續監督縣府落實「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

勵馨基金會指出,本次路跑全程約4公里,主會場將設置在親情公園,活動從下午3點開始,現場設有台灣女孩日與性別教育宣導攤位等闖關活動,也有多家企業與在地商家,如新亞東婦產科醫院、媽媽咪亞陽光館產後護理之家、維他露基金會、喜年來股份有限公司、明昌加油站、爆Q美式炸雞等一起響應贊助辦理;另有55吋電視、掃地機器人等多樣大獎做為摸彩品,自即日起至至7月31日,可上網(https://bao-ming.com/goh0916)或撥打諮詢專線(049-273002)報名(或1500人額滿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