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耀祥捨棄獨立與專業 賴士葆:學者從政最負面的典範

▲▼賴士葆2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賴士葆28日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查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與有線電視業者上架案,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0通過兩案。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9日痛批,陳耀祥捨棄獨立與專業,不顧程序正義,踐踏公權力還有獨立機關的公信力,自甘成為替政治效犬馬之力的棋子,可說是學者從政最負面的典範。

賴士葆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NCC強勢主導鏡電視在7月份上架86頻道,這是獨立機關沉淪成為政黨附屬機構的極致醜聞,陳耀祥捨棄獨立與專業,自甘成為替政治效犬馬之力的棋子,可說是學者從政最負面的典範。

賴士葆認為,鏡電視要上架的條件,可以說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在全民眾目睽睽之下,即便千瘡百孔,陳耀祥一路以來鴨霸強勢主導兼指導,拼著命也要讓鏡電視通過上架,從流出的錄音帶清楚的談到讓鏡電視上架是蔡英文的旨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陳耀祥要盡速核照,府院黨介入痕跡,斧鑿斑斑。

賴士葆說,鏡電視至今補件30多次,是其他家申請補件的3倍多,且其籌備過程爆發財務之亂,還有董事高層角力內鬥,一個月內換了4個董事長,這是空前的紀錄。陳耀祥被法院列為他字案凟職的被告,立法院要求「調查有結果,才可以繼續審查」,然而,陳耀祥藐視國會不顧程序正義,仍主導昨天的會議強渡關山。

賴士葆指出,NCC昨日竟管制電梯、封鎖建築物內部重要通道,違反消防法規,將火災逃生的安全門上鎖,一個國家公務機關不敢開大門審查,只有見不得人雞鳴狗盜的勾當才需要如此遮遮掩掩的黑箱作業。

賴士葆批評,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不惜毀諾當年追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理念,公然插手伸入媒體。眼看選戰在即,陳耀祥替民進黨再下一城,增添綠色電視台,盡一切辦法要讓鏡電視立即上架。他說,鏡電視是近10年來唯一拿到執造的新設新聞台,陳耀祥不顧程序正義,踐踏公權力還有獨立機關的公信力,整個過程粗糙到令人不忍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