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稱NCC踐踏民主「可以廢了」 柯文哲今態度放軟:應正常運作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查《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案,以及有線電視業者上架案,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0通過兩案,最快7月在86頻道上架。面對昨稱踐踏台灣民主的NCC可以廢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改稱,不是廢掉NCC,而是應該正常運作。

▲▼柯文哲參訪東森集團。(圖/記者徐文彬攝)

▲柯文哲參訪東森集團。(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柯文哲29日中午參訪東森集團,體驗一日寵物美容師,並且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NCC主委陳耀祥趁委員確診請假期間強過《鏡電視》案,是不是認為應廢掉NCC?柯文哲表示,「不是說NCC廢掉,而是NCC應該要正常運作,我倒覺得那件事情是太明顯了啦,這不是好事。」

不過,柯文哲28日於臉書上提及,總統蔡英文2011年於《廣電政策白皮書》內容稱,「廣電媒體被善用時,第四權的力量可監督政治,節制權力的行使;被濫用時,則淪為政治控制的利器或不當牟利工具。」現在NCC已經一再自證,這個機關無法摒除政治干擾,摧毀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新聞價值,更踐踏台灣民主,「如此的NCC,可以廢了。」

▲▼柯文哲參訪東森集團。(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