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斃馬國女大生 兇嫌拿30萬求交保被打臉...法院3度裁定延押

▲▼   陳柏諺      。(圖/記者黃宥寧攝)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遭30歲陳柏諺(紅圈處)涉嫌徒手掐斃。(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遭陳柏諺掐斃離世第259天,陳被依殺人罪羈押至今,然而陳仍堅稱是加工自殺,並以30萬求交保。士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他涉犯重罪、手段殘忍,有逃亡高度可能,裁定7月1日起延長羈押2月。

由於陳嫌第二次延長羈押期間即將屆滿,經法院6月21日訊問被告,並聽取檢察官、被告及辯護人意見後,認陳雖否認殺人犯行,根據蔡女家屬、證人證述等,足認陳涉犯殺人罪,且犯罪嫌疑重大;衡以涉犯殺人罪,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陳嫌就案情供述反覆,存有避重就輕之嫌,兼衡重罪原常伴有逃亡的高度可能,本是趨吉避凶、脫免刑責不甘受罰的基本人性,加上陳案發後返回住家想跳樓與服用大量普拿疼等藥物自殺等。

因此認陳嫌確實有規避審判及後續刑罰執行之情,有相當理由足認他有逃亡之虞,羈押原因存在,再者其手段殘忍,侵害蔡女生命法益,造成家屬難以抹滅的重大傷害,嚴重損害社會秩序,若採輕微強制處分手段,如具保、責付、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等,不足以擔保案子後續順利進行,故裁定7月1日起延長羈押2月。

本案發生於去年10月13日上午10時許,陳嫌在蔡女租屋處索討9萬9999元遭拒,而心生不滿,徒手掐扼蔡女頸部致死,並以玩偶抱枕遮掩蔡女眼睛,陳隨後逃回新北市租屋處企圖尋短,救護期間脫口而出「我殺人了」,全案因此曝光。

士林地檢署去年11月間依殺人罪嫌起訴陳柏諺,請法院從重量刑,法院訊問後裁定陳柏諺羈押迄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