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2歲消防車變烏賊!狂噴黑煙路人急躲畫面曝 還有2年才退役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在道路上看見消防車,不是在救災就是在救災的路上,但是雲林這輛消防水箱車比較奇怪!在路上瞬間狂噴大量黑煙,嚇得後方的車輛傻眼紛紛閃避,附近民眾發現先是愣了一下,看著覺得太好笑便拍攝下來與友人分享。《Ettoday新聞雲》查出,這竟是輛22歲「超高齡」消防車,而雲林縣消防局則強調,這輛水箱車當時是在前往維修的路上!

斗六市雲林路三段昨日(28日)下午有民眾拍到一輛斗南消防分隊的水箱車,疑似正要返回斗南分隊的路上,在外線道緩緩前進,但隨著車子加速噴出大量黑煙,後方的汽、機車連忙減速向兩旁閃避,張姓民眾看到黑煙超濃又超多,判斷沒有鳴笛應該不是出勤中,看到畫面太好笑就拍下來。 

▲民眾拍下消防車變烏賊車情況,後方機車閃避至內車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民眾拍下消防車變烏賊車情況,後方機車更嚇得閃避至內車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ETtoday新聞雲》今(29)向消防局了解該輛消防車使用情況,災害搶救科長施義欣說明,「斗南61」水箱車於26日例行試動即發現引擎有異聲及出現黑煙,27日進廠維修後,隔日接獲通知修復完畢,但昨天上路測試時,又發生排放黑煙狀況,被民眾目擊拍下,而該輛水箱車當時就立刻停靠路旁,拖吊回車廠復修。

施義欣指出,「斗南61」水箱車2019年配合空氣汙染防制法加裝濾煙器,可能因濾煙器故障或車輛老舊,導致濾煙器功能再生效果較差,而造成黑煙情況。該車輛目前已委請廠商持續進行修復中,並同步檢視各單位之消防車輛。

施義欣也提到,「斗南61」為2001年出廠迄今已達22年,目前該車輛已列入內政部消防署「汰換老舊消防車輛第二期中程計畫(2024-2026年)」補助汰換對象,但要到2025年才能退役,未來雲林縣消防局亦配合該計畫,針對17年以上約11部的各式消防車輛完成汰換。

▲民眾拍下消防車變烏賊車情況,後方機車閃避至內車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南61」為2001年出廠迄今已達22年,因補助預算不夠用,已超齡5年的這輛水箱車還尚須待2025年才能退役,於此期間雲林縣消防局將持續保養維護至期限再行汰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