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最大! 豪雨熱區曝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29日)是一周預報水氣最多的一天,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中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延時豪雨機率。

氣象局今晨對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南方雲系往台灣北移,水氣比較多,花蓮、台東和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偶見陽光,西半部和東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中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延時豪雨機率。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周五南方水氣稍減少,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要注意雷陣雨,各地山區和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機率;由於偏南風到西南風,清晨至上午南部、特別是沿海地區可能零星飄雨。

趙竑表示,周六到下周三水氣較少,吹西南風,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降雨量值沒那麼大,而清晨至上午南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