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希望2024誰當選?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曝 賴清德54%遙遙領先

▲▼ 賴清德主持民進黨立委提名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民眾認為賴清德為美國較屬意的2024總統人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針對民眾認為「美國最屬意的2024台灣總統人選」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4%遙遙領先其他兩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為12.9%、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為12.3%,進一步分析,民眾普遍也相信,美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當選機率比較大。

針對「2024總統大選,在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當中,您覺得美國比較希望誰當選?」,結果顯示,賴清德54%、侯友宜12.9、柯文哲12.3%,認為很難說10.4%、不知道或拒答10.5%。換句話說,20歲以上台灣人中,五成四覺得賴清德是美國較屬意的人選,一成三覺得是侯友宜,一成二覺得是柯文哲,二成一覺得很難說、不知道、拒答。

進一步分析,這份民調傳達一項清楚的訊息,明顯過半數台灣選民眼中,民進黨籍的參選人是美方較支持、較能接受的人選。這種主觀的感覺,不論怎麼形成的,對2024台灣總統大選將有重大影響,對賴清德總統選情利遠大於弊,因為親美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特質,民眾普遍也相信,美國支持的總統候選人當選機率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