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博士」搶一個行政缺 470人應聘...這項「福利」最誘人

▲大陸中石油畢業生招聘公告。(圖/翻攝紅星新聞)

▲大陸中石油畢業生招聘公告。(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高校(大專院校)部分畢業生即將面臨求職的問題,尤其是能獲得一個「央企」或「國企」的「編制(鐵飯碗)」更是部分新鮮人嚮往的職涯起點。大陸國企「中國石油」近日傳出一個行政職缺有224名碩博士生應聘,引起外界關注。

▲北京中國石油總部大樓。(圖/CFP)

▲北京中國石油總部大樓。(圖/CFP)

《紅星新聞》報導,6月27日,記者就(碩博士生應聘)截圖及相關校招事宜致電中國石油,截至發稿,未得到有效回覆。但幾百位名校碩博生競爭中石油一個行政崗(職缺),並不是空穴來風。

胡雯(化名)是名校人民大學管理學應屆碩士畢業生,從去(2022)年便開始投履歷、筆試、面試,想找一份安穩的工作,即便是胡雯的學歷已經超過絕大多數畢業生,但仍感到壓力巨大,她秀出一份中石油某綜合行政職缺進面(進入面試)名單截圖,圖上顯示每個應聘者都差不多,有很多清(華)北(大)的博士都在裡面。

▲大陸中石油應聘比和福利。(圖/翻攝紅星新聞)

▲大陸中石油員工福利。(圖/翻攝紅星新聞)

據了解,大陸中石油在2023屆秋招要求時,應聘者學歷需碩士以上,畢業院校為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前30名和大陸國內排名前10名高校、學科評估結果為A+的國內高校;此外還需大學英語六級考試496分及以上,或新托福考試96分及以上,或雅思考試7分及以上的英語程度,或相應的其他語種水準,條件極為嚴苛。

不過,大陸中石油的福利也是相當誘人,除按照該企業統一薪資標準外,最吸睛的當屬「按國家有關政策辦理進京落戶」,也就是說,拿到這份鐵飯碗的同時,對下一代在升學上也等於買了一份保險。

▲大陸中石油應聘比和福利。(圖/翻攝紅星新聞)

▲大陸中石油一個行政職缺吸引470名有效應聘者。(圖/翻攝紅星新聞)

根據大陸中石油官網顯示,專業性較強的職缺如鑽井工程、油氣田開發、煉油工藝技術等,報錄比在幾十人左右,不過,像是胡雯欲應聘的「文職」工作,報錄比都達到200人以上,其中,綜合行政職缺更是達到470應聘,錄取1人的誇張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