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喊話提高教師員額 教育部:今年已核增1356人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高中職免學費遭批大撒幣,全教產呼籲提高教師員額,教育部則表示,正持續推動中。(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周宣布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取消現行排富條款,但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8日)主張,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關鍵,應該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教育部則回應,持續推動國立高中逐年回歸教師員額編制,並補助高中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力,減輕各校教學及行政負擔。

陳建仁上周宣布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取消現行排富條款,教育部隨後表示,正研議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方案,將以外加預算方式來規畫,預估受益人數約11.3萬人,將可減輕學生家庭經濟負擔,兼顧受教育權益均等,相關細節定案後儘速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今天指出,設有排富門檻的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已實施多年,符合目前就讀高職的學生較多來自經濟弱勢族群現況;若實施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實際受益並非弱勢族群,資源應用在最迫切地方,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政策明顯與目前教育現場需求不符,而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關鍵,高中職教師員額應解除控管,並增置為高職每班3人以上、高中每班2.5人,且應盡速實施,並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

對此,教育部則回應,為利新課綱推動,滿足多元課程開設需求,教育部已經向行政院爭取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人數,回歸「高級中等學校組織設置及員額編制標準」,從109學年度第2學期起,根據各校實際需求增補教師員額,並在112學年度依「高級中等學校組織設置及員額編制標準」,一次足額核給教師員額,共計核增1356名員額,協助學校滿足課程教學教師人力需求及降低教學負擔。

教育部表示,目前也持續鼓勵各地方政府,研議評估合理補足主管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員額,以積極協助學校落實課程推動,降低教師教學負擔及提升學生學習品質,另針對規劃提高教師兼任行政職務加給一案,教育部將持續蒐集各地方政府意見,也會徵詢教師、校長團體等各界意見,並就相關意見進行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