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煙霾又來!全美8000萬人受威脅 底特律空氣品質全球最差

▲▼ 受到加拿大野火煙霧籠罩影響,美國芝加哥空氣品質受影響,能見度降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空氣品質受加拿大野火煙霧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27日再次襲向美國,全美多州發布空氣品質警報,超過8000萬人受威脅,芝加哥、底特律空氣品質排名一度淪為全球最差。大約三周之前,紐約市天空就已經被橘色霧霾籠罩過,如今紐約州長發推文警告,煙霧預計28日、29日再一次進入紐約上空。

▲▼ 受到加拿大野火煙霧籠罩影響,美國芝加哥空氣品質受影響,能見度降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衛報等報導,加拿大正歷經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數百起野火持續燃燒,其中200起還未受控制,產生的煙霧飄向美國。美國愛荷華州、伊利諾伊州、密西根州、馬里蘭州等發布全州空氣品質警報,紐約州、堪薩斯州、賓州等則是針對部分地區發布示警。民眾已被建議待在室內開啟空調,部分地區人民若必須外出要戴N95口罩。

部分城市的天際線已被煙霧籠罩。依據IQAir數據,27日晚間,芝加哥、底特律空氣品質排名一度淪為全球最差。底特律的空氣品質指數數值一度達到205(非常不健康),芝加哥則是來到174(不健康)。芝加哥已要求所有居民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是患有心臟或肺部疾病者、高齡者、孕婦幼兒。

伊利諾伊州埃文斯頓市宣布所有游泳海灘關閉,取消音樂會。橫跨密西根州的麥基諾大橋(Mackinac Bridge)因被煙霧籠罩造成能見度降低,要求駕駛們放慢開車速度。

▲▼ 受到加拿大野火煙霧籠罩影響,美國芝加哥空氣品質受影響,能見度降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野火煙霧中含有PM2.5懸浮微粒,吸入不僅可進入人體肺部組織,還能進入血液,影響心血管功能。

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27日透過推特警告,加拿大野火的煙霧將於28日、29日進入紐約上空,部分地區空氣品質預計將達到不健康的水平。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則說,在28日、29日外出者都應該戴上KN95或N95口罩。

大約3周前,美國多個主要城市被橘色霧霾覆蓋,籠罩包括自由女神像等知名地標,能見度降低,紐約市空氣品質的排名淪為全球主要城市地區最後一名,放眼望去的景象宛如世界末日。

▼大約3周前,紐約市的天空被橘色霧霾籠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後方的自由女神像幾乎看不清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