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NCC黑箱、強渡關山 洪孟楷提兩訴求:陳耀祥應請辭下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查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案,以及有線電視業者上架案,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0通過兩案。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他的要求非常明確,第一就是要NCC審理任何案件時,都應該要在全體委員在場且充分溝通後的狀態下決定,第二是列為被告的關係人的陳耀祥應當請辭下台。

洪孟楷表示,既然NCC重新排定審查鏡電視新聞台案,就代表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定會讓它過關。但遺憾的事,國民黨立委早前往NCC表達訴求時,卻發現他們把電梯、樓梯、逃生梯都封閉起來,用關在內部的方式進行審查,且列為被告調查的主委陳耀祥明明是主持人,卻違反「主持人不參與表決常例」投下同意票,證明「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NCC沒有最黑暗、只有更黑暗。」

洪孟楷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赴NCC抗議時,NCC主秘就在交通部、NCC聯合辦公大樓一樓說「主委交代封鎖電梯,不讓進入」;當他們改走逃生梯時,還遭另外一名女性公務人員阻擋,不願讓委員上樓。他質疑,「有什麼事情見不得光?在野時期的民進黨最愛說反黑箱,如今卻封鎖外界,不敢接受國會議員的監督,到底在搞什麼?」

「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洪孟楷強調,他的要求非常明確,第一就是要NCC審理任何案件時,都應該要在全體委員在場且充分溝通後的狀態下決定,第二是列為被告的關係人陳耀祥應當請辭下台。他說,今天有兩位NCC委員無法出席表達意見,恰巧坐實了趁機偷渡、強渡關山的事實。

洪孟楷表示,陳耀祥在NCC的黑暗史上記下一筆,以為是為綠營立下功績,實際上是讓國人再次不相信NCC的機關獨立性,「沒有最黑暗只有更黑暗,陳耀祥必須下台,而已經失去國人信任的NCC,只有打掉重練、必須真正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