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案審定書予以保密 賴士葆:台大不救聲譽、教育部事不關己

▲▼ 國民黨黨團召開「公教人員調薪  4%~退休公務員退輔縮水!」記者會會後回應民進黨性騷擾事件_賴士葆性騷擾時事聯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審理後認定情節未達解聘程度,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日前喊話,台大與教育部應公布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台大則回應,依規定,學倫案件評審過程等相關資料應予保密。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8日就在臉書大嘆,當台大都不急於挽回聲譽,教育部也覺得事不關己,外界也就更無權置喙,只能讓蘇宏達教授徒呼負負了。

「豈容作賊的喊寃?」蘇宏達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捍衛台大學術聲譽、台大社科院以及所有參與審定審議委員清譽,鄭重要求教育部和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涉林智堅案丶鄭文燦案和陳明通案的三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昭公信。對此,台大則回應,陳明通案論文撤銷且已告確定,並無爭議,且依規定,學倫案件評審過程等相關資料應予保密,台大無法提供學倫案件審定資料。

賴士葆則指出,台大認定陳明通未達解聘的程度,所以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是陳明通得了便宜還賣乖,裡子面子全都要,繼續喊出「林智堅論文案是世紀大冤案」,將繼續努力平反。他認為,這個全國關注的學倫案,如果真是受到冤屈,全台灣的學者教授都會挺身而出替陳明通抱不平,然而全部的輿論都認同台大學倫會的審訂。

賴士葆表示,現在陳明通無的放矢的指控,對於參加學倫審定的教授是不可承受之辱。因此,他大嘆,最不可思議的是台大國發所以及整個台大校譽經此事件整體形象和社會觀感都受到重創,台大竟是唾面自乾,不出面捍衛學倫會的審議,默許抄襲方對台大的指控,只見台大的立場閃爍搖擺,又要大家相信學倫會的審議結果,又不公開內容,讓人匪夷所思。

賴士葆批評,當總統蔡英文的論文被教育部封存30年變成一個標竿,疫情相關的報告都習以為常的被黑箱封存;當台大都不急於挽回聲譽,教育部也覺得事不關己,外界也就更無權置喙,只能讓蘇宏達教授徒呼負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