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票搭台鐵!7/3擠首波尖峰 交長要台鐵加強服務:通勤族會不耐煩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交通部長王國材前往視察。(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北中南生活圈TPASS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台鐵120個車站加入生活圈,設390個讀卡機,月票搭乘台鐵初期僅能走專用通道,為避免尖峰通道擠爆,台鐵今進行4大情境模擬演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前往視察,王國材表示,7月3日上班日是首波尖峰,通勤族上班時間可能會不耐煩,台鐵服務態度要拿出來。

台鐵因應7月1日加入通勤月票服務,今進行4大情境演練,包括第一,旅客走錯通道的動線疏導;第二,驗票機停用處置,當月票通勤通道單一驗票機停用處置,全部驗票機停用,將優先讓旅客出站,下次乘車辦理解卡作業;第三,無進站記錄處置,將由專人引導至補票口,補登起站資料解卡出站;第四,旅客跨區使用,將採電子錢包直接扣款以及相關對旅客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也前往視察模擬演練情況,王國材表示,台北車站1天有11萬個旅客,是全台最大的車站,今天進行演習,有時候會有突發臨時狀況發生,要很迅速應變,不管讀卡機或卡片,以及旅客誤闖等狀況,請台鐵同仁隨時應變、快速解決問題。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圖/記者李姿慧攝)

王國材說,月票通勤通道尖峰進出人多,雖然今模擬測試是通過的,有人誤闖或影響後面旅客延誤,現場人員會將旅客迅速帶離,未來台鐵車站將有更多引導人員,通勤月票7月1日開始上路,當天是周六,通勤旅次比較少,但近來宣導通勤月票也是觀光月票,預期周六可能會有觀光旅次,不過尖峰可能將出現在7月3日上班日,因應大批通勤族,通勤族上班時間可能會不耐煩,台鐵服務態度要拿出來,因為旅客首次使用比較生疏,請台鐵在服務上加強服務民眾。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台北站進出口比較多,台鐵人員會引導旅客做分流,另外有些站區剪收票口為共用,可以開放進站讀卡機,變成進出兩用,出站旅客也可以運用,還有很多備援引導措施,會視狀況施行;專用通道通過速度較一般閘門快,每分鐘可通過50名旅客,一般閘門因閘門啟閉每分鐘可通過40人,7月開始旅客使用電子票證搭乘台鐵,若電子票證已經設定月票方案,走一般閘門會無法通行,但也不會扣款,將引導到專用通道。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圖/記者李姿慧攝)

▲▼台鐵今進行通勤月票使用狀況模擬演練。(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