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停兵變後「盧卡申科首發聲」 普里格津私人飛機疑飛白俄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居中斡旋,化解瓦格納兵變,他今(27)日在危機落幕後首度發聲,宣稱自己一度下令軍警進入「全面備戰狀態」。另據全球航班動態網站Flightradar24資訊,與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有關的一架飛機已經在白俄降落。

衛報、天空新聞報導,盧卡申科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發表公開演說,談及瓦格納兵變,「我不會隱瞞。看到俄羅斯南部發生的事情(兵變)非常痛苦。不只是我。我們許多公民都記在心裡,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祖國。」

不過,盧卡申科堅稱自己、普丁或普里格津都不是英雄,「因為我們讓情勢脫離手掌心,然後認為它會自己被解決,但它沒有。2個在前線戰鬥的人強碰在一起。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是英雄」。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的私人飛機疑似從俄羅斯飛往白俄。(圖/翻攝推特)

▲與普里格津有關的私人飛機疑似飛往白俄。(圖/翻攝推特)

根據Flightradar24資訊,一架巴西航空工業的「萊格賽600」(Embraer Legacy 600)出現在瓦格納曾占領的俄南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並於27日上午降落白俄首都明斯克附近。

路透社指出,這架飛機的識別碼,與美國制裁文件中所記錄、與普里格津有關的私人飛機相符。不過,尚無證據顯示,普里格津就在這架飛機上,這也不是唯一與他有關的飛機。

62歲的普里格津曾是普丁盟友,他24日率領傭兵「瓦格納集團」發動兵變,迅速占領頓河畔羅斯托夫市,並朝著首都挺進,一度攻至距莫斯科僅200公里處,但在盧卡申科的斡旋之下,與當局達成協議,36小時閃電撤兵。

普里格津事後強調,自己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示威。根據協議內容,他接下來將前往白俄發展瓦格納新基地,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4日晚間撤兵時,與夾道歡呼的俄國民眾微笑擊掌,迄今行蹤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