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解!李四川邀餐敘喊「拍謝拍謝」 陳宥丞:可理解立場與想法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圖/翻攝自李四川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與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因為記者會未派員一事發生爭執,李四川更在臉書發文喊話「市民評評理」;不過雙方26日中午與晚上一同餐敘「大和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回應,新官與新科議員上任,難免會擦槍走火,但現在兩邊都能理解立場與想法,而李四川也於餐敘中說「拍謝拍謝」。

李四川26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中午約了張志豪、陳宥丞,以及黨團主任劉瀛仁,晚上也與林珍羽同時參加好友聚會,就相互立場聊了很開心,該說的話都說了,雙方也都充份理解彼此的立場。市府也會尊重議長的裁示,日後議員所舉辦與市政有關記者會,我們會派員出席,促進府會溝通,一起為市民的福祉打拚。」

由於李四川與民眾黨團21日才為了記者會未派員一事,在臨時大會上唇槍舌戰,且李四川事後還在臉書發文要市民評理,因此該篇文章被外界視為「大和解」。

陳宥丞27日中午受訪時表示,李四川透過專人在中午約民眾黨議員餐敘,「我覺得不管是新官上任或新科議員,彼此對市政議題要有磨合,難免會有擦槍走火,其實我們兩邊都能理解立場與想法。」李四川當時也客氣地表達,此事市府或程序上應有的精進,而今日也收到北市府正式發函,未來應出席任何黨派所召開的記者會。

陳宥丞提及,他們理解李四川過去在新北市、高雄市時,對於記者會出席的立場與想法,跟在台北市文化上有所差異,「我認為還是回歸到實質上面議題審查,即便未來國民黨、民眾黨可能在議題或價值上有不同磨合地方,還是希望透過法治程序,不要造成兩邊支持者無限上綱誤會。」

至於昨日在餐敘中的互動,陳宥丞說,李四川是一個非常客氣的政壇前輩,一開始就表達此事造成議員困擾很「拍謝拍謝」,不管是人情義理或政治輩份上,作為新科議員,即便黨派不同,但能接受用理性方式討論實質議題;而上週是在完全溝通斷訊的狀況下,不得不捍衛議會立場,李四川也完全理解與明白。

李四川27日下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回應,議會有議會的立場,兩邊談完之後,大家互相了解,就沒有什麼大事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27日上午受訪時則說,市府絕對以市民權益出發,且以市政推動為最優先考量,「我和李副市長一定做基層同仁最強靠山,我們也會尊重議會決議。」接下來若議會有需要,不管出席記者會或任何活動,市府會和議會做好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