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邊吃邊咳!他隔天飆39.2度確診 一票也怒怨「被害中鏢」

▲▼尾牙,舉杯,聚會,慶祝。(圖/記者黃可昀攝)

▲原PO和兩位男同事一起吃飯,隔天驗出確診。(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跟同事吃個飯卻確診!有網友26日表示,他跟兩個男同事吃飯,其中一個邊吃邊咳,結果當天半夜他就開始頭痛,早上起來還發燒超過39度,索性請假也篩出陽性。看病的時候,醫生就說最近確診率又開始上升,「欸那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484要開始戴口罩了啊?」就有不少人也有感,直怨被別人害中鏢。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討論,「現在484應該戴口罩了」,說他跟兩個男同事一起吃飯,其中一個邊吃邊咳,他其實就已經覺得不太對勁,「果不其然半夜開始頭痛,早上起來燒到39.2,索性直接請假,結果篩一篩果然確診。」一問之下,另外兩位同事也確診、燒到38~3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病時,醫生則說最近確診率又開始上升,原PO便直呼,「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484要開始戴口罩了啊?女孩兒還有在戴口罩嗎?公司同部門的女同事印象中好像蠻多人戴的」,雖然他自認確診原因跟戴口罩沒關係,「不過確診好痛苦喔,怕怕><!」

貼文一出引發話題,「男同事有症狀還內用,到底有沒有公德心?」「二確正夯」、「靠近講話都會戴吧?二確三確的人屢見不鮮」、「最近真的超多確診,只要有咳嗽的,大機率剛確診,不然就是確診好幾天」、「一堆有症狀都不篩,當沒事到處傳」、「這個月身邊同事中獎率2/9,怕!」「被傳染最好隔天馬上發病,你早就確診了。」

其中,有不少人哀怨吐苦水,「我朋友也是,同住家人剛確診2天,就跑來跟我們吃飯,害我中鏢,真的超垃圾!」「這波我也失守了,症狀不致命但難搞」、「我也二確,G8確診仔不戴口罩還對人咳」、「死不打疫苗的同事,今天來也一直咳嗽」、「上周一起吃晚餐後,整桌一起確診XD」、「連假整個都確診度過。」

事實上,疾病管制署20日公布,上周新增253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比前一周上升3%,另口服抗病毒藥物、住宿式機構篩檢陽性率等各項指標都屬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確定現行「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仍要求強制戴口罩,7月不會再進一步調整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