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上山種花草跌250m深谷!弟救姊也受困 警消漏夜搜救10hrs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老鼠崎登山步道附近昨日傳出2人受困山區邊坡,警消21時許獲報後趕往,發現是程女跌落250公尺深的山谷受困,弟弟程男自行前往搜尋,卻也受困山谷。警消在23時許救起未受傷的程男,經漏夜擴大尋找,終於在今天上午7時許成功救出程女,女子腳踝受傷,無法移動,幸無大礙,救援時間將近10小時。

▲▼             。(圖/台中消防提供)

▲台中傳出一對姊弟受困太平山區,警消連夜搜救近10小時,所幸2人均平安獲救。(圖/台中消防提供,下同)

台中消防指出,26日21時34分接獲民眾報案,太平區觀雲嶺老鼠崎福德祠附近有民眾受困,派遣第三大隊以及4個分隊,出動各式消防車8輛、消防人員19名前往搜救,抵達現場後,發現是62歲程女跌落山谷,弟弟61歲程男下邊坡搜尋,同樣受困山區,23時19分先順利救出無受傷的程男,並繼續搜索程女位置。

▲▼             。(圖/台中消防提供)

搜救人員在27日1時19分鎖定程女位置,發現程女能夠對答,但是無法行動,跌落處深250公尺,搜救人員下切山谷,在4時2分接觸程女,並立即找尋脫困路徑,在7時26分順利將程女救出,程女意識清楚、左腳扭傷、輕微脫水,被送往國軍803醫院後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             。(圖/台中消防提供)

太平警分局指出,程女退休後在山上種些花草樹木當做休閒,她昨日自北區住家前往太平山區的農田巡視,疑似不慎滑落山谷,同晚弟弟程男發現姊姊深夜未歸,趕緊帶著妻子前往搜索,發現姊姊的機車後進入尋找,結果同樣跌落邊坡,由程男妻子通報請求協助。

▲▼             。(圖/台中消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