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登山客遭家犬猛咬「小腿4、5個齒洞」 飼主驚:牠很古意

▲▼狗,老狗,老犬,毛孩,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北市陽明山紗帽路傳出家犬咬傷登山客。(示意圖非當事狗/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驚魂記!北市北投區紗帽路今(26日)上午驚傳米克斯犬攻擊遊客事件,導致50多歲登山客王姓女子小腿遭咬4、5個齒洞,當場濺血緊急送醫,所幸送醫包紮並無大礙。對此,警方也連絡上飼主,林姓飼主則慌張說「家中狗狗很古意,所以才沒栓繩」,員警立刻口頭勸戒。至於遭咬傷的王女,則表示不提告。

警消今早約9時30分許獲報,紗帽路登山步道有犬隻攻擊遊客,立刻派出救援隊趕抵現場,發現王姓女子小腿遭咬數個齒洞,緊急將人送醫,同時聯繫米克斯犬林姓飼主說明。

林姓飼主向警表示,家中有2隻愛狗,1隻個性兇猛都關鐵籠,另隻「肇事」的狗平常都很乖,因此讓牠自由在庭院行走,此次會突然攻擊傷人,可能是因爲遊客增加,狗狗可能認地盤被侵入才傷人。

北投警方指出,案發後林姓飼主積極想與受傷的王姓女子慰問,並做相關賠償;王姓女子也接受道歉,並要求飼主要將狗狗控制好,別再咬傷其他人,暫不提告。

雖然雙方先以和解落幕,但根據動保法規定,「無成年人伴同或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使具攻擊性寵物出入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可處以新台幣3萬至15萬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