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奈良別摸鹿!達人示警「身上有大量蜱蟲」 被咬到易感染Oz病毒

▲▼奈良餵鹿,奈良鹿,奈良小鹿。(圖/記者蔡玟君攝)

▲達人提醒,去奈良公園不要摸小鹿。(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提到日本奈良,大家馬上就會想到在奈良公園餵鹿吃鹿仙貝的畫面,不過,餵鹿吃仙貝拍照的同時,盡量不要用手觸摸鹿,臉書粉專「魚漿夫婦」就提醒,鹿身上有大量的「硬蜱」,數量是你想像的100倍,最近日本出現第一例可能因為被蜱蟲叮咬,感染「Oz病毒」死掉的婦女,提醒大家要多加注意。

臉書粉專「魚漿夫婦」發文,「蜱蟲注意!」奈良的鹿很可愛,但是身上有大量的蜱蟲,而且最近日本才出現第一例,可能因為被蜱蟲叮咬,感染Oz病毒死掉的婦女,「我覺得我有義務要大家注意安全!請特別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漿夫婦」還貼上推特貼文的截圖,奈良的鹿身上有大量的蜱蟲,「而且牠們會帶著這些蜱蟲接近我們,走過來用頭部摩擦,蜱蟲數量可能是你想像的100倍,摸鹿等於摸蜱蟲」。

此外,粉專「卡瓦納 X 日本旅遊失心瘋」也發文提醒大家,奈良的鹿身上有大量的「硬蜱」,觸摸的話很容易被感染,「大家小心一點,去奈良最好不要去摸鹿吧!」

高雄常玉皮膚科診所的醫師林工凱醫師表示,蜱蟲是一種野外常見的節肢動物,被叮咬之後的接下來的3天到1個月之內,會有可能出現遊走的紅斑性皮疹,或是發高燒、無力等情況,甚至會演變成為「萊姆病」,是一種伯氏疏螺旋體引起的細菌感染,延誤就醫的話,可能會併發心臟、神經或關節方面的問題。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疾病介紹,萊姆病在台灣是第四類的法定傳染病,在2003年有通報資料以來,尚未發現本土病例,皆為境外移入個案,而這次還好有先發現蜱蟲,所以可以提前預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