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亮刀事件」正義使者是他 陸東北漢子急喊:你們先出去,我擋著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山手線(JR)昨(25)日下午傳出一起突發情況,有民眾報案指,車廂內出現一名男子持刀揮舞,引發乘客騷亂,並在到站後引發推擠意外,造成兩名男子受傷。乘客在推擠出站時,只見一名操著大陸東北口音的男子試圖穩住乘客們的情緒,還不時地喊著,「你們先出去,我擋著,先走!先走!」

▲一名說著東北口音的陸籍男子在JR亮刀事件中冷靜安撫騷亂乘客情緒。(圖/翻攝看看新聞)

▲一名說著東北口音的陸籍男子在JR亮刀事件中冷靜安撫騷亂乘客情緒。(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根據《看看新聞》影片顯示,這班出現乘客亮刀的班次已經抵達新宿站,受到驚嚇的乘客們爭先恐後地想擠出車廂,在車門附近出現一陣騷亂,這時,只聽到一名說著東北口音普通話的男子,在混亂過程中仍試圖安撫乘客的情緒,他喊著,「你們先出去,我擋著,先走!先走!」

▲一名說著東北口音的陸籍男子在JR亮刀事件中冷靜安撫騷亂乘客情緒。(圖/翻攝看看新聞)

事件發生後,東京警視廳將持刀男子帶回調查,持刀男子供稱,「因為我是一名廚師,所以才會把刀具帶回來,可能是那個時候刀具被其他乘客看到,才引發車廂內騷動。」

由於男子的說法和報案人有所出入,再加上持刀上車的動機仍待查明,警方仍持續追查中。整起事件並未直接造成人員傷亡,僅在推擠過程中有人受傷,但在混亂過程中,這名東北漢子的義舉和冷靜態度仍獲得不少人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