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AI專班一年有成 培養未來AI領域的精英人才

▲▼輔大AI專班一年有成 培養未來AI領域的精英人才。(圖/輔大提供)

▲輔大AI專班一年有成。(圖/輔仁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人工智慧(AI)日益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的今天,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任內,特別重視AI 的教育及研究應用與發展;特別指示成立 AI人工智慧發展中心及輔仁大學學士後AI創新應用多元培力專班(輔大AI專班),並以其獨特的教育模式和卓越的教學資源,成功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學生和專業人士。該專班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培養領導者和專業人士,以應對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領域。

輔大AI專班的招生面向各具潛力的大學畢業生和在職專業人士,除了理工資訊人才外,還有藝術、人文、法律、管理及外文各方面的人才。該專班的學生在一年的修習AI課程及實務研究業界參訪後,團隊合作做出了有價值的AI應用模組。

輔大AI專班第一屆畢業專題報告四組都有亮麗的成果。其中包括「智慧穿戴裝置之研究-以足球員為例」、「心肌梗塞發生預測-八種演算比較研究」、「股票預測模型與實際交易策略的探索」以及「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中醫問卷資料分析」等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智慧穿戴裝置之研究-以足球員為例」的研究中,學生們利用智能穿戴設備在足球運動員中的應用,為足球員和教練組提供更準確、實用和有效的數據支持,以提高運鍊量和比賽表現、競技表現和整體運動員的健康狀況。這項研究不僅對足球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有重要的實際意義,透過穿戴設備的數據分析,促進智能穿戴設備在足球領域的下一步應用和展開。

在「心肌梗塞發生預測-八種演算比較研究」。該研究採用醫療資料庫中的高血壓病人資料,進行心肌梗塞的預測分析。研究結果發現,神經網路演算法在預測心肌梗塞的發生上,其準確度與鑑別度最高,這將有助於即時拯救心肌梗塞的病人並提供相關資料給醫師。

在「股票預測模型與實際交易策略的探索」,該研究成功建立了一個股票預測模型,並探索了機器學習在實際交易策略中的應用,獲得了不錯的成果及準確趨勢預測。

在「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中醫問卷資料分析」,該研究利用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的中醫問卷資料,整合了中西醫的診斷資料進行了一系列的分析,並成功建立了預測特定疾病(過敏、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憂鬱症)的模型。同時整合中西醫問卷資料在預測特定疾病之潛力,並拓展資料科學方法應用於醫療領域之可能,將有助於為精準醫療和健康管理提供更有效的方法和工具。

這些學生們在一年的修習AI課程及實務研究業界參訪後,團隊合作做出了有價值的AI應用模組。他們來自各個領域,包括理工資訊、藝術、人文、法律、管理及外文等,這再次證明了AI是一門跨界跨領域的整合學科,也充分體驗了未來是AI時代的來臨。輔大AI專班期待更多有志於AI領域的學生加入,一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輔大AI專班的學生們在一年的學習和實踐中,不僅深入理解了AI的理論知識,更在實際的專題研究中,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的應用,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他們的努力和成就,再次證明了AI是一門跨學科的學問,並且對於未來的社會發展具有重大的影響力。

輔大AI專班將繼續致力於培養更多的AI領域的精英人才,並期待更多有志於AI領域的學生加入,一同開創AI的美好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