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一家16口遭下毒! 親友檢查食用油..飄散恐怖臭味

▲▼ 16口人中毒            。(圖/翻攝大象新聞)

▲ 大陸農村發生16口人中毒事件,所幸全員沒有危險。(圖/翻攝大象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江西撫州臨川區22日發生一農村家庭聚餐時,16人先後出現身體不適,集體胸悶、肚子痛,緊急送醫。事後,親友檢查燒菜用的菜籽油疑似有濃重的農藥味,懷疑遭人下毒。目前相關人員均無生命危險,警方已介入調查,並對油品抽樣送檢,是否投毒暫時還無定論。

綜合陸媒報導,據知情人胡女士指出,上述事件發生在6月22日(端午節),親友相約前往位於臨川區高坪鎮老趙村坪上自然村的外婆家過節。當天用餐後,16名家族成員陸續出現肚子痛、喉嚨痛、胸悶等症狀,其中一個小孩當場嘔吐。

胡女士說,「我是在自己家吃午飯再去外婆家,到了之後,他們(親屬)就說大家都中毒了,而且地上還放了一桶油,外婆然後打開(油)給我聞,聞到了好重的農藥味。」胡女士表示。

▲▼ 16口人中毒            。(圖/翻攝大象新聞)

▲ 親友發現食用油被倒入農藥。(圖/翻攝大象新聞)

她回憶,當時外婆家廚房裡放了兩桶油,一桶有農藥味,一桶沒有,區別十分明顯。懷疑被人投毒,隨後家人們報了警。

之後,胡女士的親屬們前往醫院檢查肝、腎等器官,結果顯示沒有大問題。她說,「我們把油帶過去想讓醫院檢查一下,但是區級醫院和市級醫院都說化驗不了,現在(親屬們)仍然有些症狀,我們也是等警察那邊的(化驗)結果。」

趙姓村幹部也表示,「(油)聞起來確實有點農藥味,但到底是農藥還是油本身變質,也不好說,得等公安機關結果。異味是有的。」

該名村幹部表示,幾十年來,村裡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目前只知道事發農戶跟隔壁某鄰居有點小矛盾,但不是大問題,甚至連吵架都沒有。目前警察已經介入,需要化驗看是否是毒藥。

▼警方介入調查,等食用油化驗結果是否參雜毒藥 。(圖/翻攝大象新聞)

▲▼ 16口人中毒            。(圖/翻攝大象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