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撿手機送派出所「挨告損毀、侵占」!霧峰分局回應了

▲▼手機。(圖/記者許力方攝)

▲男子指稱自己撿到手機,送派出所卻挨告侵占、毀損。(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聲稱撿到手機送去派出所,事後卻挨告毀損、侵占,消息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對此,台中市警霧峰分局調查後發現,該名男子是轉載他人的貼文,並非自身案件,且沒有經過查證,希望民眾不要轉載未經查證的貼文,以避免觸法。

這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指出,他日前撿到了一支破損的手機,基於好心送去派出所,沒想到事後收到通知,竟然因此挨告,讓他十分傻眼,也因此提醒網友,看到手機破損就不要理會,否則可能會收到被告通知書。

消息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台中市警霧峰分局也介入調查,聯繫PO文者釐清案件內情,才知道原來不是PO文者本人所經歷,而是轉載其他貼文。

轉載的內容當中,出現了「霧峰分局」的公文封,但這封公文封是其他案件,與這起案件無關。此外,因為這名男子先前曾撿到過其他物品,分局有發文告知尋獲過程,而非被失主反控損毀、侵占,若是隨意PO文,可能涉嫌冒用公文,民眾也不要隨意轉傳未經查證的事件,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